人才培养

学术引领 科研启航——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的融合之旅

“‘研’途熠熠”药学院第九届学术交流研讨会2023级药物化学专场

发布时间: 2023年11月24日 作者: 来源: 点击:

(文/ 巩少轩)为了拓宽科研视野,交流心得体会,成都大学药学院举办学术引领 科研启航——个人成长与城市发展的融合之旅暨“‘研’途熠熠”药学研究生第九届学术交流研讨会此届学术交流研讨会分为四场,第一场2023级药物化学专业承办1122日下午2时在九教D405教室行,邀请李强副研究员担任学术指导老师,药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、学生工作办公室及2023级全体学术学位型硕士研究生参加研讨

场学术研讨会以“AI技术在药物研发、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及展望为中心。在学术研讨会举行线上答疑中,李强老师向药物化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同学们介绍了AI技术在药物化学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。同学们以此为基础,在大主题的基础上进行拓展,每个人选择了不同的小方向,分别从AI在药物发现中的应用、AI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、基于AI的药物设计——共价药物、AI在大分子药物发现中的应用前景等展开分享。

研讨会上,李强老师对同学们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,对大家的积极认真的准备态度、新颖的内容进行了高度的肯定,也指出了汇报过程的不足,同时还对欠缺之处进行了延伸和拓展,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。

学术研究中,学术研讨是不可或缺的环节,每个人可以在探讨中获取新的知识,产生新的灵感。本次研讨会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,获取药物化学最新研究前沿知识